快速查詢
現在位置首頁

活動訊息

圖書館活動 - 99啪的理財講座暨書展

  • 活動內容: 本館與商學系於107年3月21日邀請人氣財經部落格——99啪的財經筆記版主共同舉辦「99啪的理財講座」,與本校教職員生共同分享投資理財的觀念。

    講座內容:
    (1)如何踏上投資之路:1. 盲劍客時期 2. 菜籃族時期 3. 獨立自主投資人時期。
    (2)如何做好財務規劃:1. 設定目標:符合「SMART」原則 2. 以未來希望的生活費,估算退休預備金額 3. 用追求的回報來決定投資策略。
    (3)如何做好投資管理:1. 基本觀念: 2. 投資策略的選擇:初期(超額報酬)、中期(穩健報酬)、後期(穩定報酬) 3. 穩定報酬:國內外ETF介紹、定期定額+波段操作、五線譜投資法。
    (4)如何因應年金改革:三層次分析。
  • 活動日期: 民國 107 年 3 月 21 日  (星期三)
  • 報名截止日期: 民國 107 年 3 月 21 日  (星期三)
  • 活動地點: 校本部5樓國際會議中心
  • 主辦單位: 圖書館、商學系
  • 聯絡電話: (02)22829355#5778、5779